脑子里的猫

磕CP使我快乐,写文拆CP使我上头。现实中只看喜剧,写文中不虐难受。

双面神探 东成西就


来时路9

王大雨/徐无双等等有私设,有虐,有刀,有糖,该有的不该有的都有,最重要的有脑洞 


           徐无双去法医处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 ,池一菲这面还在做尸检  ,他等了一会池一菲才完事 。


    “已经送检了 ,初步检测是男三十岁左右 ,身高180-184之间,致命伤伤有多处 ,体内找到三枚弹头 ,六处骨折伤 ,没有生活痕迹是死后造成的 ,尸体经过处理 ,死亡时间需要做碳十四”池一菲说着着初检的数据 。


    “十年前5月25 ,男 ,三十二岁 ,身高182  。”徐无双虽然不知道草鱼的真名 ,可是死亡时间身高年纪还是知道的 。  


  “你认识 ?”池一菲不在说下去 ,把报告递给徐无双 ,


    “稍后会有人送来对比检材 ,出了结果尽快通知我 。”徐无双透过玻璃窗看着里面台子上盖着白布的遗体,心里沉甸甸的  ,六处没有生活痕迹的骨折 ,只要是明眼人就知道草鱼死后遭遇了什么 。 


   “知道 ,你忙去去吧 ,我这面还要写报告 。”池一菲转身回了办公室 。


    “别熬夜 ,注意休息 。”徐无双也不知道如何关心 ,但是不关心又不对 。


    “担心担心你自己吧 ,赶紧走 。”池一菲挥了挥手没在理他 。   


     王大雨这一睡直到一通电话他才醒过来,来电显示是袁世清 。  


  “袁局 ?”迷迷糊糊的王大雨看了时间已经十一点了。 


   “我在大堂你下来一下 。”袁世清跟徐无双分开之后就接到了上面的电话 ,去开会才回来  。   


 王大雨下来的很快  ,酒店大堂没有几个人 ,袁世清坐在一盆绿植后面 。 


   “坐下说 ,你先看文件 ,有什么问题看完再说 。”袁世清给了王大雨一份文件 ,上面绝密两个字 。


    王大雨有点纳闷 ,接过文件看了看袁世清 ,打开之后就被里面的内容给惊到了 。    里面两张档案  ,上面的照片跟他有九分像 ,只是带着一副金丝眼镜而已 。 


   “一个叫罗华是弟弟 ,一个叫董珂是哥哥 ,罗华半个月前死于仇杀 ,董珂顶替了他的身份 ,三天前我们抓住了董珂 ,经过他的交代查出了一些泄密的消息是在这里出去的 ,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关于极乐号的 ,上面很重视  ,但是这个董珂我们不能把他放回去 ,他说他弟弟罗华跟给他们消息的人是包养关系 。”世清用手有节奏的点着膝盖  。


    “跟我有什么关系 ?”王大雨不太明白 ,两个人一个死了一个重伤 ,找他干什么 ?难道让他去顶个包 ? 


   “接着往下看  ,彭帕上个月越狱 了 ,就是通过他离的镜 ,现在收到消息境外有人出一千万买你的命 ,彭帕在国外看到你的照片他认识你的 ,接了这个单子 ,人已经回来了 ,现在我们需要对你进行保护 ,而酒吧那里需要一个‘罗华’你要是顶替了他的身份暂时就是安全的 ,接这个任务的不止彭帕一个人 ,据了解不少于三伙人 。”袁世清也是刚知道的 ,王大雨在表彰大会上的照片泄露了 ,极乐号上的人是都被抓了不假可是中间的中介里有王大雨的资料那里就有罗华的眼线整理之后再加上表彰大会的照片直接给打包买了 。 


   “而且很有可能罗华的死就是个误杀 。”袁世清看过档案 ,罗华没有什么仇家 ,无缘无故的被当街割喉 ,这说不过去 。 


   “这算自作自受吗 ?”王大雨有点想笑 ,这种乌龙都能出 ,也是人才了 ,卖出去的消息要了自己的命 ,这还真是只给自己挖了个大坑 。 


   “让我顶替罗华 ,可是他的老大不是知道他死了吗 ?”王大雨看着档案有点不明白 。    “罗华死后他哥哥就顶替 他身份 ,现在外面的人以为死的是董珂  。”袁世清看着王大雨 ,想在他的表情中看出他的想法 。 


   “那你怎么不放他出去 ,既然他都交代了那就让他做线人就好了 。”王大雨不太懂 ,现成的不用找他干什么 。


    “董珂藏身罗华的酒吧是为了给他们的父亲报仇 ,手上四条人命怎么可能让他再回去 。”袁世清不是没想过 ,只是董珂不愿意 ,他被抓的时候就准备自杀的 ,是被警察给阻止了才没死成 。


    “我要是不去呢?”王大雨盯着袁世清 ,他还没去找他说今天的事儿呢 ,这就让人先找来了 。


    “那就只能避难保护把你调走改换身份了 。”袁世清不想这样 ,王大雨的能力很好 ,他不想让他埋没了 。


    “穆白松今天早上带我去看了那艘船 ,您有什么要说的吗 ?”王大雨心里还是不舒服 ,袁世清是他的上级他给他任何任务他都能去执行 ,可是为什么要扯上穆白松 ,徐无双还有自己呢 ? 


   “这件事一句两句说不清 ,但是你知道一点就行 ,没有任何人纯在违规行为 ,穆白松的事儿不需要你在查了,会有人接手的 。”袁世清也是刚知道的 ,穆白松还有另外的身份,他都没有权利查阅 ,也好他也不用去操心了 ,把手里的案子忙好就行了 。


    “也就是我抛了半天媚眼全都给瞎子看了是吧 ?”王大雨其实挺想去做这个任务的 ,一个是他能离开穆白松 ,还有一个就是他是个警察 ,他有责任 。


    “小松的事儿 ,我代他给你道歉 ,这孩子从小他妈妈去世的早 ,我们又都忙于工作对他就疏忽了 ,养成这么个性格 ,实在是对不起 。”袁世清再怎么说也是穆白松的长辈 ,自己家孩子闯的祸他能不认吗 ?  


  “不需要 ,我要是去顶 了‘罗华’的坑王大雨怎么办 ?”王大雨想着他不能就这么走 ,同一个城市不可能保证不会被遇到 ,到时候怎么办 ? 


   “董珂会扮成你 ,而王大雨会被纪委带走审查 ,经济问题  ,等你任务完成了董珂案才会审理 ,这段时间你是他 ,他是你 ,而且外人是见不到他的  。”这是专案组指定的李代桃僵计划 ,由王大雨假扮罗华 ,董珂在他们的安排下住进纪委的调查处 ,很安全 。 



   “那境外的杀手怎么办 ?调查处能挡的住 ?”王大雨才不想信呢 ,纪委那些官老爷找人麻烦一溜一溜的 ,可是战斗力实在是太差了 。  


  “这就不用你操心了 ,你可以拒绝的 。”袁世清心里是想让王大雨去的 ,可是这种事情又不能强迫 。 


   “为什么要 拒绝 ,我是一个警察 ,执行任务而已 ,去之前我能见见董珂吗 ?”王大雨挺好奇的 ,这哥俩到底是什么人,怎么还能两个人用一个身份呢 。


    “这个恐怕不行 ,任务很紧急没有时间了 ,董珂交代今天晚上就是罗华跟顶头老板见面的日子 ,他们每个月见三次面都是固定的时间 ,每次都是下午三点来车接人第二天早上八点送回来 。”袁世清看了下表还有三个小时 。 


   “三点 ?那我不是去送菜吗 ?我都不知道对方是谁 ,这还怎么演 ?而且我跟罗华也不可能百分百一样呀 ,我都不用送回来你们直接跟着去收尸就好了 。”王大雨直接就怒了 ,这是什么破任务 ,赶鸭子上架也不能这样 ,对方是什么人什么身份都不知道就让自己去送人头 ?  


  “不会,罗华跟董珂说过这个老大虽然是跟他的关系是这样可是从来没有跟他发生过关系 ,他每次去见人就在一起吃饭聊天然后休息 。”袁世清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可是看董珂说的不像是假话 ,而且罗华的尸检也没发现什么异常这样一对比不像是假的 。 


   “怎么证明 ?人都死了 ,万一他说谎骗董珂呢 ?”王大雨才不信呢 ,就他跟穆白松还有徐无双在一起的经验来看要是真的是包养关系他们就不可能素着睡觉 。 


   “死人是不会说谎的 ,为了核实董珂说的真实性我们让法医做了尸检 ,符合他的描述 。”就是这样袁世清才会同意王大雨去执行这个计划的 。


    “董珂消失了三天后面的人不会怀疑吗 ?”王大雨不太明白抓了人三天了才想起来顶替 。


    “不会 ,董珂对外说去进货 ,每次进货都是这样离开了两三天很正常 ,酒吧一直正常营业只是我们的人在盯着 。”既然王大雨要去执行任务 ,袁世清就没有隐瞒的必要了  。   


 “我需要罗华的所有信息 ,既然不能见到董珂 ,我希望给我一份你们的询问笔录 。”王大雨可不想什么都不知道直接就露馅。


     “可以 ,一会我会在路上给你 ,既然你接受任务 ,那么现在开始就要听从我打安排 ,你先回房间,一会会有人来带你离开 ,这期间不要联系任何人 。”袁世清已经安排好了 ,人都在外面等着呢,他笃定王大雨一定会接受任务 的 。


    王大雨没想到他们的一会儿会是这么快 ,还没有超过十分钟  。他刚刚回到房间就有人来敲门 ,打开门迎接他的是一张调查令 ,红头文件大钢戳 ,一双银晃晃的小手镯 ,就这样他在众目睽睽之下被带走了 。    他一上车就看到了袁世清坐在那里 ,坐下之后刚才抓的那个小伙子就过去把手铐给他打开了 。 


   “抱歉 ,执行任务 。”收了手铐那人做到副驾上 。  


  “没关系 ,就是下次别扣这么紧就行。 ”王大雨揉着手腕  。


    “这是董珂的笔录 ,里面有他讲述的详细的罗华的情况 ,还有这个是罗华的资料 ,这些是罗华的证件和手机 ,技术部门已经把所有的密码都破解了 ,指纹跟人脸识别需要重新录入 ,密码还是原来的密码 。 


   袁世清把资料还有一些证件递给王大雨 。


看完点个赞呗!么么哒(^~^)



评论(2)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