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子里的猫

磕CP使我快乐,写文拆CP使我上头。现实中只看喜剧,写文中不虐难受。

双面神探 东成西就

来时路11   


     王大雨/徐无双等等有私设,有虐,有刀,有糖,该有的不该有的都有,最重要的有脑洞



    三个多小时之后在一处城中村停了下来 ,一个挺大的村子 ,外围都是建筑工地,看来是在搞开发 ,隔着一条干枯的小河对面是村广场 ,对着广场有一座很大的建筑,外观看着像是老式大宅院 ,青砖红瓦的 ,门口还有一对石狮子 ,正门边上开着两个角门 ,上面都按着监控探头 ,门外没有一个人 。


    “到了罗少 ,红姐在茶室等你 。”开车的叫小李每次都是他去接罗华,可是这次他总是觉得人怪怪的 。


    “带我进去吧 ,我怕走错了地方 ,打扰到别人 。”王大雨也不客气 ,他今天就是以董珂的身份来的 ,不知道就是不知道 。


    “您等一会 ,我去让人停车 。”小李也不多话 ,找人停了车就带王大雨进了这座门上写着曹氏祠堂的地方 。


    里面地方很大 ,前面的确是祠堂两把铜锁锁着 ,透过门缝看到里面也是昏昏沉沉的,后面走过一个角门之后全都不一样了 ,亭台楼阁假山流水一派江南圆林的风貌,大园套小园 ,奇花配异草 ,假山配池塘 ,游廊小筑雕花红漆 ,四通八达曲径通幽 ,要是没有人引领还真找不到地方 。 


   最后来到了一处在湖边的宣室 ,推拉门打开里面坐着一位气质端庄的长发丽人 ,穿着标准的职业套装,一头长发打理的一丝不苟看的出主人很是谨慎 。 


   “过来坐 ,今天倒是不一样了 。”坐着的女人伸手让王大雨坐下 。 


   身后的拉门被人在外面关上了 ,王大雨走过去坐下 ,还好他比较软和盘腿坐着不是很吃力 。


    “罗华死了!”王大雨不想废话 ,既然是眼前的人叫他来的 ,那就开门见山好了 。


    “你是董珂 ?”女人一点都不惊讶 ,还是继续喝着茶 。  


  “不 ,我是罗华 。”王大雨笑了 ,跟着起喝起了茶 。  


  “的确 ,不一样 ,三年前我见你的时候还没有这么沉稳呢 ,怎么他出事儿不是你算好的吗 ?”女人笑了笑 ,看着王大雨 。


    王大雨猜对 了 ,董珂不是董珂 ,他是罗华 ,而死的那个才是真正的董珂 ,也就是一开始他们兄弟就换了身份 ,只是现在在换一遍而已 。


    “本来他就得了癌症 ,能给我挡一劫也算是当哥哥的本分了吧 ?可是红姐怎么解释那个杀我的人呢 ?”王大雨在确定了他想法之后就想明白了 。 


   当年罗华回国之后就找到董珂 ,而董珂也刚刚处理完母亲的后事查出了自己跟母亲一样得了癌症 ,在加上舅舅家的纠缠一怒之下打死了人 ,被罗华带回来之后求郑毅宏帮着处理的 。而那时候董珂就代替了罗华的身份在明 ,罗华占了董珂的身份在暗 ,等到董珂死了之后罗华有用董珂的身份在变成罗华 ,而三年来每次到这里的人都是董珂 。


    “杀你的人是误杀 ,上次传出去的照片是个警察 ,半年前插手了一个案子 ,现在那面老板要报复才找的杀手 ,你们太像了就失手了 ,当初我还真以为是你出事了呢 ,上次我都没去接人 。”郑毅宏其实一直联系的人是罗华扮的董珂 ,而董珂只是一个工具 。 


   “说不过去吧红姐 ,那怎么说也是我哥哥 ,要不是我一直在暗处死的可就是我 了 ,怎么不给个说法 ?”王大雨还是挂着笑,只是手里的茶放了下来 。   


 “高总知道了也挺难过的 ,这不今天叫你来了 ,就是为了这事儿的 ,就是老板那面不好办了 。”郑毅宏意有所指 ,其实董珂过来也就是陪陪大老板 ,但是这人跟人还不一样 ,再说了罗华也不可能做这件事儿 。 


   “怎么我们两兄弟都想要,那也想的太美了点吧 ,当初答应我的事儿还没办利索了呢 ,我哥这些年没有功劳还有苦劳吧 ,怎么这尸骨未寒人心就先凉了 ?”王大雨知道这时候是讲条件的最好时候 ,他相信这些年罗华跟董珂手里没有他们的把柄 ,只是现在被关着的‘董珂’不说就是了 。


    “那到没有 ,就是高总想见见你 ,你也知道当年··”郑毅宏的话没说完 ,端着茶杯看着王大雨 。


    王大雨心里一激灵 ,不会吧 ,这个罗华跟高明远有一腿 ?这样还能把他哥给别人 ? 


   “过去的别提了,要不我也不能让董珂来 ,说说你们出什么条件 。”王大雨只能含糊过去,让他说他什么都不知道能说什么 ?


    “小红 ,你先出去 ,我跟他说 。”宣室另一侧的拉门被打开了 ,高明远进来示意郑毅宏离开 。


    “好的董事长 。”郑毅宏临走看了王大雨一眼  ,王大雨也笑了一下 。 


   高明远看着两人的互动 ,也是笑呵呵的没说话 ,等着郑毅宏出去关上了门才坐在王大雨的对面 。 


   “好久不见了 ,过的好吗 ?”高明远给自己倒了杯茶也不看王大雨自顾自的喝着 。


    “好不好还不是看高总 ,您想让我过的好那就好,您要是那天不想让我过的好了那不就是路边一具尸体的事儿吗 ?”王大雨对于罗华跟高明远的关系不好拿捏也就是闭着眼睛来吧 。


    “当初那人看上了你我也没办法 ,我送去的人他没看上我能怎么办 ,咱们不是还得指着人家吃饭吗 ,再者说了你不是让董珂去了吗 ,怎么这气三年了还没消 ?”高明远给王大雨倒了一杯茶 ,王大雨没有端起来 ,心里那是飞奔过去一大群草泥马 ,扬起的尘土都能把他埋了 ,听着话音这罗华是跟高明远有一腿呀!


    “其实也没什么 ,董珂去了也就是陪着聊天解闷 ,我都不在意了您还过不去呢 ?”王大雨不能在让高明远掌控主动权了 ,他本以为自己暴露出来他是董珂能好办点 ,可是这兄弟俩来了金蝉脱脱壳 ,套两层,这可好到了他还是‘罗华’ 。


    “过不去能怎样 ,你不是也三年没来吗 ?罗华,当年在英国你留下的尾巴可是我让人收拾好的 ,这一晃咱们也认识快十年了 ,怎么就这么跟我说话 ?”高明远眼里没有了那种装出来的宠溺 ,只留下了杀人的刀子 。 


   “高董 ,您是什么样的人我不知道吗?身边养的人什么时候送出去了您在看过一眼的 ,我就是还有点用,要不也早就出局了吧 ?”王大雨脑子里现在都是那几张审问笔录 ,他对罗华或是董珂的了解都来自这里,看来今天回去之后还是要找时间见一见这个‘董珂’  


  “还是你聪明 ,他们就看不透 ,最近培养了一个女孩 ,有时间你见见 ,帮我参谋一下看看能用上吗 ?”高明远不知道在想什么 ,跟王大雨说的每一句话里面都是坑 ,  


  “您的人我不见 ,上次情报出错不应该吧 ,您这是不想留我了 ,今天来就是想请董事长高抬贵手给一条生路 。”王大雨忽然有点想明白了,哪来的什么认错人的杀手 ,这一切怕不是就是高明远在清路了。


    “怎么可能 ,我还有重要的事情交给你呢 ,别想太多 ,一会陪我去个局 ,到时候多听 ,能卖出什么价钱就看你了 。”高明远每次让罗华拿消息都是带他去私人组的局 ,有的时候是赌局 ,有的时候是酒局 ,甚至还带他参加过高层会议 ,能得到什么消息就看在局里能听到什么了 ,卖出去的钱高明远也不要 ,他要做的就是把高明远想要让指定的人知道的消息偶然的让那个人知道就行 ,他就是一个传递站 。


    “这次有大买卖了 ,上次还是高新区开发的消息呢 ,我这好久没去了不习惯了。”王大雨不知道以前这种局是董珂参见还是罗华参加 ,都怎么表现 ,怕一会露出马脚 。 


   “这有什么不习惯 ,你每天在酒吧对那些土鳖笑脸相迎的怎么这迎来送往的一套还不会了 ?”高明远其实对罗华也就几年前新鲜了那么一阵子 ,后来罗华心大了他就慢慢的远着了 ,没想到有一次被上面的人看见了 ,这才有了他们现在的合作 。


    那时候罗华可能也是想脱离高明远 ,郑毅宏找他说这事的时候他就提了一个条件把董珂的事情抹平了就行 ,然后就把董珂给推了出来 。 


   “高总别这么说,那些都是我的衣食父母 ,人家捧着钱来我还不给个笑脸了 ,哪像您视金钱如粪土 ,只是这个粪土就踩在你的脚下 。”王大雨有点明白了 ,这个高明远就是那个幕后的老大 ,这一手一手的玩的那叫一个漂亮 ,反复之间自己手上干干净净 。 


   “千里卖命只为钱 ,我这一辈子也不逃不过钱这个字 ,只是老了老了发现这钱赚够了就有别的想头了 ,今天有大人物 ,你小子小心点 ,你哥的事儿我会给你答复的 ,手底下人眼馋你的生意是该收拾收拾了 。”高明远心里有数 ,这事八成是孙兴干的 ,之前他就想要这手生意 ,可是他没那个脑子 ,高明远也不敢给 ,也不知道他怎么找到的罗华这就在大街上把人杀了 。


    “知道了 ,一定把这些大老爷给您陪好 ,就是不知道都有谁 。”王大雨也干过这些 ,生怕露馅 ,要是提前知道些他还能做做准备 。 



   “这就不是你该问的了 ,做好事少问!”高明远喝着茶轻飘飘的说 ,王大雨却听的一后背冷汗 。



猜到了吗?我是谁?罗华/董柯?


评论(5)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