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子里的猫

磕CP使我快乐,写文拆CP使我上头。现实中只看喜剧,写文中不虐难受。

双面神探 东成西就  来时路7    

    王大雨/徐无双等等有私设,有虐,有刀,有糖,该有的不该有的都有,最重要的有脑洞  



      在天空泛起鱼肚白的时候游艇到了指定的地方 ,四周都是海已经看不到地平线了 ,船停了下来 ,王大雨手里的热可可也喝完了,整个人也不抖了 ,趴在飘窗上找天上的启明星 。


    直到远处传来一阵悠长的汽笛声 ,一艘改装的护卫舰远远的驶了过来 ,整艘船上没有一丝灯光 ,就连防撞的信号灯都没有 ,就跟在海底飘上来的幽灵船一样 ,王大雨没见过这种军用改民用的舰船 ,平时见得最多的就是轮渡 ,再就是海警的船 。


    “看到了吗 ?这就是那艘袁世清要找的船 ,现在我就打电话报警 。”穆白松手里的卫星电话已经打通了报警电话 ,简单的跟接警台说明了情况报告了位置之后就挂了电话 。 


   又过了一会 ,两辆摩托艇在不小的海浪里穿梭而出 ,停在了游艇的后弦上 ,上面下来了四个身穿迷彩的大汉 ,王大雨没怎么跟军队的人接触过 ,但是这四位的气质跟去年他见过的左晴很像  。


    “老板船已经挺好了 ,上面的所有痕迹都清除了 ,货也保存完好 。”其中一人站着标准的军姿跟穆白松说话 。


    “辛苦了 ,换身衣服休息吧!”穆白松让人换衣服休息,这身衣服实在是太显眼了 ,既然是他们报的警到时候海警肯定要做笔录的 ,让人看到不是找事吗 ?


    “知道他们说的货是什么吗 ?”穆白松给自己倒了杯酒 ,打开观景台的门 ,站在护栏边上 ,海风把他的头发吹的乱飞 ,衣服鼓荡着烈烈直响 。


    王大雨没有回答 ,他被灌进来的海风吹的一激灵 ,穆白松说的什么他根本没听清 。 


   “欢迎回家 !”穆白松也不用王大雨回答 ,把满满一杯酒倒进了海里 ,他的面前就是那艘幽灵一样的船 。


    王大雨没有看到 ,穆白松倒完酒之后伸手抹了一下眼角 ,海风很快把他擦试过后的湿意吹干了 。 


   “这就是我要找的东西 ,那天不是说回来跟你说为什么吗 ?这就是答案 ,徐无双提前行动打乱了我的安排 ,所以才晚了这么久找到它  。”穆白松指着那艘船接着说 。“当天我在极乐号上知道这艘船不见了我比谁都着急 ,上面有一件很重要的东西是我委托的 ,可是不知道是为什么这条船就消失了 ,我回来之后查了好久发现柳长临跟这件事儿有关系,就一直查下去 ,后来的你都知道 ,他被抓后后面的人坐不住了开始转移东西,只是徐无双太快了直接把东西给扣了 ,还好就是人跑了 ,我跟着跑掉的人才找的船 ,你猜猜它被藏在哪 ?”穆白松回到船舱管好门 ,跟王大雨对坐着看着远处停着的船 。 


   “不知道 。”王大雨现在还是有点不太明白 ,既然极乐号的护卫舰上有穆白松的东西他怎么会到后报警 ,而不是他找到了把东西运走 。

    “船上的走私物品除了那批被徐无双起货的军火 ,剩下都在,柳长临也是瞎猫碰上了死耗子 ,他在船上夹带了点私货他就是极乐号出货的一个马仔 ,那天他的货要在绥城卸货 ,这艘船就提前离队了所以收网了到时候没被抓了 ,然后他得到消息就把船藏了起来 ,上面的雇佣兵他给了钱送回了国 ,只有几位极乐号的人员被他藏了起来,上次徐无双漏出去的人就是他们 ,我派人跟着一路找了过去 ,看到刚才的四个人了吗?几年前也都是兵王 ,只是花无百日红 ,长江后浪推前浪 ,年纪到了总是要离开的 ,他们四个把那些都收拾了 。”穆白松早就收到了信息 ,那些人现在都被锁在了那条船的杂物间了 ,各个都是重伤 ,只是死不了就是了 ,杀人犯法 ,罪犯的最终归途就是被法律审判 。 


   “这么说来我们挡了你的路了 ?”王大雨不想去问那些为什么不报警之类的傻话 ,人家既然现在说了那就是当时不想报警 ,为什么就不要问了 ,可能是手痒痒想打人 ,也可能是闲得没事 ,反正就是属于那种狗拿耗子的事儿  。 


   “其实那天是我失去理智了 ,迁怒你了 ,徐无双做的没错 ,只是我自己没算计到 ,怪不了别人 ,我跟你道歉 。”穆白松早就后悔了只是他一直不知道怎么跟王大雨说,那些天他一直在找线索 ,马上就能找到了可是徐无双横插一杠子又差点断了 ,他努力了十年才把人找回来 ,又没有合法路径让人回国他只能找极乐号的路子,本想着会被一起收网的时候抓获然后就能回来了 ,可是偏偏又有了柳长临这个蛀虫 ,他只能在茫茫大海上找人,要是被他们发现了直接就能给扔海里 ,到时候就什么都没有了 。 


   “虽然有点晚 ,我也不太想知道 ,既然你说了那我就听着  。”王大雨一直以来对穆白松也没关注过 ,就知道长青集团有钱有能力 ,剩下的也不想知道 。  


  “看海警到了 ,真快 。”穆白松指着远的快艇 ,上面开着红蓝两色的警灯 ,破开海浪飞速的朝他们驶来。


    没一会快艇的就来到的游艇的边上 ,海风有点大 ,隔着船说话听不清 ,海警只好搭了船舷来到游艇上 。


    “是你们报的警 ?”海警带着执法记录仪 ,手上还拿着笔记录 。


    “是我报的警 ,我们在这准本看日出 ,就发现了那艘船 ,船上没有任何光亮 ,在雷达上也没有显示 ,我怕是那艘船出了什么事儿才报的警 。


    “你们上船看过了 ?”海警上船的时候看到了游艇后面的两艘摩托艇 ,也不敢肯定,但是问话吗总事需要回答的 。


    “没有 ,这是我们拉网用的 ,我还有几个朋友在下面休息 ,用不叫上来 。”穆白松一副守法公民的样子,配合的很好 。


    海警把船上的人都做了记录 ,王大雨出门也没带警官证他也不想找麻烦 ,可是现在身份证一扫描你是什么职业哪里人全都显示的清清楚楚 的,一个公职人员大半夜的跟着知名企业家在海上看日出 ,这得需要一个解释呀 。 


   “王大雨同志 ?”海警也不知道怎么问 ,没有证据不好乱说话的 ,再说他们也不想说自己同志的闲话 。 


   “我未婚夫 ,局里都知道 。”王大雨也懒得找借口 ,反震去核实徐无双跟袁世清都是知道的 ,没什么不好说 的,早晚都会知道 。 


   “·······”做记录的海警不知道怎么回答了 ,只好沉默是金 。


    “警察同志需不需要我们帮忙 ?我同伴都是退伍军人 ,要是需要我们可以跟你们一起上船 。”穆白松看着准备离去的海警 ,善意的提出帮忙 。


    “不用了穆先生 ,我已经叫了增援 ,你们就在这停着就好 ,一会跟我们回去就行 。”海警回了自己的快艇上 ,游艇也熄了火在原地等待 。


    徐无双他们在码头等了一个多小时收到了海警的信息 ,说是有人在海上报警发现了一艘疑似幽灵船的船 ,经过核实非常像之前极乐号漏网了那艘护卫舰 ,徐无双心里咯噔一下 ,来了 ,看来这就是穆白松说的了 。


    徐无双带着人赶紧来到栈桥 ,这个码头是里发现电最近的码头 ,在等着海警的快艇来之前他接到了袁世清的电话 ,让他在码头等他 ,他也是要来的 ,这件事情很大,大半夜的把公安局副局以上的所有的领导都炸起来了  。


    袁世清到的时候海警的船也到了  ,来接人的不是快艇是一艘 巡逻艇 ,船上已经有十几个了 ,加上徐无双他们也不少 ,半个多小时就到了停船地点 ,袁世清一看就知道是他找的那艘船不假了 。


    徐无双看着停在一边的游艇 ,里面的灯光很亮他看见了站着的穆白松跟在沙发上坐着的王大雨 。


    “袁局,你看  。”他指给袁世清看 ,袁世清有些近视平时不戴眼镜 ,只有批文件的时候戴 ,徐无双不说他还真没看见 。 


   “小兔崽子 ,这下可好了 ,王大雨该把我算成了你们一伙的了 。”袁世清这几天听袁晨希说了不少穆白松王大雨跟徐无双之间的事儿 ,这些都是陈五一说的 ,最近他俩关系不错 ,袁晨希也是爱八卦的性子 ,知道点什么就回去跟他爸说说 。


    “咱们怎么是一伙的 ,我跟您能一样吗 ?”徐无双虽然不知道怎么回事 ,可是通过袁世清的语气他猜了个大概 ,有可能是袁局给王大雨什么任务了 ,而这个任务跟眼前的船有关系 。


    “走吧,跟着上船看看 ,海警联系了拖船等检查之后拖到码头在说 。”袁世清知道这种无声出现的船很危险 ,可是他也得上 ,谁让他现在是这里的最高职位呢 ? 


   “穿上防护服吧!”齐苒拿了几套防护服给所有人分了一下 ,这种不未知的船还是注意点的好 。 


   王大雨就看着这一个个穿着跟大白一样的海警通过绳梯爬上了船 。


今天晚点,不好意思,


看完的老规矩点个赞呗!

评论(3)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