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子里的猫

磕CP使我快乐,写文拆CP使我上头。现实中只看喜剧,写文中不虐难受。

双面神探  东成西就 来时路8        

王大雨/徐无双等等有私设,有虐,有刀,有糖,该有的不该有的都有,最重要的有脑洞  



          ,太阳还要有一会才能升起来 ,徐无双他们上去之后检查了主控室发现没有被认为破坏的痕迹 ,只有雷达是人为关闭的 ,还有少量的打斗痕迹 ,地上有血 ,但是不多 。l


    “注意一下 ,血液时间不会太久 ,三人一组检查所有房间 。”海警领队发现了主控室的血迹 ,查看之后还比较新鲜 ,证明这艘船是抛锚在这里而不是被洋流冲过来的 。


    主控室里有船上所有的监控,现在因为整条船断电的情况监控也被切断了 ,罗旭东赶紧恢复供电 发现船上的机器并没有被破坏只是把电闸拉了 ,发电机跟蓄电池都是好使的 ,供电之后船上不在是漆黑一片 ,照明灯打起来监控打开 ,所有船舱的情况都显示在上面 ,给搜查的人帮助不少 。


    “徐队 ,你看A2区这间房间不对 摄像头被遮挡了 ,而且监控时间也不对 ,断电之前的监控会被保存的 ,报警时间是凌晨一点半 ,现在是三点多 ,也就是报警人发现这条船就报了警,可是监控显示最后时间是昨天晚上十点钟 ,这中间有三个小时空白!”齐苒跟着一起检查监控 ,主要就是看一下抛锚之前都发生了什么 ,可是上面的人一切活动都正常 ,没有看出来什么不一样的 。 



   “报告 ,我们在A2区的储物间发现了大量的受伤人员,大概十五人左右 。”对讲机里传来下去检查的人汇报。 


   “下去看看 ,让救护的上来 ,我已经通知了武警 ,马上就来人增援 。”袁世清上来之后就知道这就是他找了四个多月的那艘走私船 。


    徐无双跟着海警的人去了那间关人的屋子 ,屋子不大也就七八平方 ,里面堆着十几个人 ,大都断手断脚 ,全都被用鞋带在背后把大拇指绑上了 ,就是有清醒的也没有力气去逃跑 。  


  “看看 ,这种绑人的方式可是老刑警才会用的 ,你有什么想法 ?”袁世清看了一下现场 ,十几个人昏迷的昏迷骨折的骨折 ,但是就是没有什么重伤 。


    屋子里面有一个塑料袋 ,里面是这些人的证件 ,几乎全都是南非小国那种花钱就能买到身份的国家 ,一看就有问题 ,里面还有几张身份证,海警拿出来一扫描好吗全都是协查通报跟通缉令上的在榜人员 ,剩下的也不用看了肯定都有案底 。


    “袁局 ,我们要找的人在哪 ,应该就在这艘船上  ,我去找找 。”徐无双知道接下来用不到他了 ,但是他今天来的只要目的就是找到草鱼 ,袁世清上来是为了走私船而他就是为了找人 。


    “你去看看 ,货仓在底层 ,小心点 ,船上有大量的武器 ,我们没有搜索过不知道有没有危险 。”袁世清知道现在自己必须先处理走私船的案子,剩下的只能交给徐无双了 。  


  徐无双带着苏小伟罗旭东齐苒按照地图下到了货仓 ,里面堆积着大量的物品 ,全都包裹的严严实实 ,不开封根本不知道里面都是什么 。


    “队长咱们怎么找,这里面全都封着呢!”罗旭东只知道是出来执行任务 ,任务内容大概值找一具尸体 ,是谁的他就不清楚了。


    徐无双也不知道穆白松把遗体怎么装的 ,十年的风吹日晒 ,肯定是白骨化了 ,那么就不会太大  ,可是他没想到的是草鱼的遗体被莫钦给浇了蜡虽然经过了十年已经脱水但是保存的还是听完整的 要不穆白松也不可能找到视频文件 。


    “队长你说能是这个吗 ?”齐冉指着一堆货物后面的一个巨大的箱子 ,箱子盖子已经被人为的撬开了一看就知道是原来的人在找东西。


    “这也太大了吧 !”罗旭东伸头看了一眼里面裹着一层油毡 ,大概两米多长八十多公分高五六十公分宽 ,一头大一头小 。    他走过去把抱着的油毡给打开 ,别管是不是他们要找的东西还是检查一下 ,看袁局的意思这艘船可是拉着不少好东西呢 ,开开眼总是可以的 。


    徐无双带着苏小伟也在四处找合适的箱子,但是不能盲目的打开,到时候可说不清了 ,他们只能一件一件的排除 。  


  “徐队。徐队 ,你来快看!”罗旭东手比脑子快 ,撕开油毡他觉得看不清全貌就把捆着的打包条割断了 ,整张油毡就都能打开了 ,一打开里面是一口棺材 ,没有上漆颜色金黄带着花纹 ,还带着些香气  。 


   “喊什么 ,吓一跳 。”齐苒离着最近 ,被罗旭东吓了一跳 ,几步过去就看到那口棺财她跟罗旭东的反应一样 。 


   “徐队 ,咱们可能找到了 。”齐苒回头看着过来的徐无双跟苏小伟 。 


   “打开看看 。”徐无双不关系外面是什么 ,他只关心里面的装的是不是他找的 。 


   罗旭东跟苏小伟俩人在上面使劲的推开棺材盖子 ,打开了十几公分徐无双就确定了这就是他要找的草鱼 ,里面是一个白色的裹尸袋 ,应该是经过处理的密封性很好没有任何气味 ,看外面的形状的确是一具遗体 。   


 “通知法医来人吧  。”徐无双拿着手电看了一下 ,里面什么都没有只有固定用的泡沫条  。


    本来他想让叫池一菲 ,可是看了时间大半夜的 ,法医处也是有值班的还折腾人家干什么 。  


  法医是在船靠岸之后才来的 ,而来的人就是池一菲 。


    “你怎么来了  ?”徐无双看了时间 ,现在是五点多 ,也不算太早了 ,至少不是半夜 。 


   “工作呀 ,我值班!”池一菲没有上船 ,她带来了不少人 ,这次的案子挺大的 ,而且还有境外的尸体 ,法医处出了一个消杀小队 ,他们需要等待整条船消杀之后才能上去 。 


   “注意安全 。”徐无双还要去跟着问船上那些人的笔录 ,虽然都在医院 ,但是也没伤到脑子该问的话赶紧问 。 


   王大雨他们的船跟着海警靠岸之后做完笔录就回了酒店 ,到了门口他进去 ,穆白松也跟进去了 。


    “你来干什么 ?”王大雨本来想补觉 ,可是穆白松来了他也睡不成了 。 


   “不想知道吗 ?”穆白松现在特兴奋 ,终于看到了自己队长回来了 ,这是他最后一个任务 ,也是唯一一次失败的任务 。  


  “英雄披寒衣 ,孤魂归故里。你们用一个尘封了十年的失败的任务来互相折磨 ,可是我又碍着你们什么事儿了 ,穆白松你自己的愧疚不要强加在别人身上 ,英雄不是被你们当做棋子的 。这件事结束时候我会申请调离的 。”王大雨从来没有在自己的主观世界里这么的崩溃过 ,他周围的人全都在他的认知里里崩塌了 ,难道就没有一个纯粹的人吗 ,还是人终究会变得失去本来的模样 。 


   “你只是在一个错误的节点闯进来的意外 ,但是你这个意外却是我的救赎 。当年我亲眼看着他牺牲可是救不了 ,但是我救了你 ;极乐号上我用了十年来带他回家,我又遇上了你。”


    “王大雨 ,咱们俩人的纠缠从一开始就注定的 ,你躲不掉 ,我逃不开 。徐无双才是那个意外 ,也不是 ,我认识他比认识你还要早二十年 ,我们从小就抢一个玩具 ,每次他都抢不过我 ,可是是这次是我输了 。”穆白松不得不承认王大雨跟徐无双之间要是没有自己一定会很幸福 ,可是他就是不想看别人幸福 ,他就是要去抢过来 。 


   “原来你认识他呀 ,那我就懂了 ,你是不是看上的不是我,而是他 ?我只不过是你们之间的绊脚石 ?”王大雨忽然觉得自己真相了 ,说不定穆白松就是看上了徐无双呢 ?


    “那你去找他呀 ,你找我干什么 ?怎么打不过 ?不可能吧 ?”他从来不认为这俩人能从小就认识 ,而且恩恩怨怨的搞了三十年 。


    “你的想法不错 ,可是我还是喜欢你这样的 ,憨憨傻傻的 ,啥事也不愁 ,最大的烦恼就是跟在徐无双后面喊师父人家不答应 ,可是最后还不是被你拐到手了 。”穆白松佩服王大雨的脑洞 ,要是按照他这么说这世界上发小多了 ,难道还都在一起了 。  


  “你说谁憨呢 ?有我这么帅的傻子吗 ?行了 ,回去想你的徐无双去吧 ,我这不招待了 。”王大雨很困,他现在脑子什么都不想了 ,当个咸鱼不好吗 ?  


  “还有以后不要在找任何事情威胁我  。”王大雨忽然觉得自己是不是太好威胁了 ,穆白松简直就是拿着威胁宝典来的吧 ,一抓一大把,还是自己的小辫子太多了?   


 “好啊 ,记得一号去民政局 。”穆白松已经很期待了 ,新年的第一天是结婚纪念日挺好记得不会忘 。 


   “我不去你同意吗 ?”王大雨不在理穆白松进去卧室关门补觉 。  


  这面徐无双也在医院问完了话 ,池一菲她们也带着尸体回了法医处 ,剩下的就是走流程的事儿了 ,只要DNA出来了就可以了  。


英雄批寒衣,孤魂归故里

评论(9)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